•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經濟部肯定資通訊外商貢獻 籲合作掌握商機
      • 中央社,
      • 2017/11/17 下午10:12
      • 317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17年11月17日電)經濟部今天頒發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獎項,政務次長龔明鑫高度肯定獲獎外商對台灣的貢獻,並呼籲外商與國內產業繼續攜手努力,掌握下個世代的資通訊商機。

      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舉辦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頒獎典禮,龔明鑫代表頒發6大類獎項,表彰對台灣電子資訊產業貢獻卓著的績優外商,包括技術加值夥伴獎、策略亮點夥伴獎、綠色系統夥伴獎、創新應用夥伴獎、軟性價值夥伴獎及市場擴大夥伴獎,共頒發18獎座,16家外商獲獎。

      今年適逢IPO聯誼會(IPO Forum)成立20週年,龔明鑫致詞表示,這20年來資通訊外商在台灣採購金額不斷增加,從20年前的200多億美元,至今已達1160億美元,成長足足5倍以上,足見外商對台貢獻。

      龔明鑫表示,在全世界主流仍為大型電腦時,台灣已與許多外商合作著手開發PC(桌上型電腦),並持續與外商攜手研發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等,現在雲端時代來臨,也開始做伺服器,反映出外商與台灣合作,就能做出下個世代的主流產品,也能說是當世界需要什麼,台灣都能做出來。

      展望下個20年,龔明鑫提及政府正在進行亞洲˙矽谷計畫,希望推動物聯網產值在2025年可達到3000億美元,期盼各界可以攜手共同努力,掌握人工智慧、物聯網、AR、VR、5G等下世代產業發展趨勢,開創台灣經濟發展的新商機。

      IPO聯誼會會長蕭國坤與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台強也代表致詞,希望政府再提供更多支持。蕭國坤表示,希望法規、工作條件等方面都能有所提升,「這些應該是幫助我們的、不是束縛我們的」。

      郭台強表示,國際夥伴協助台灣產業生產管理技術加值,提升產業標準,創造新的商業合作模式,讓台灣產業能走上國際市場,對台灣產業的多元發展有不可磨滅的貢獻;而外商在台發展過程中,需要許多政府支持,國內產業也會透過各項管道,爭取能給予IPO夥伴的最大支持與肯定。

      今年獲獎廠商名單如下:

      技術加值夥伴獎: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東電化股份有限公司。

      策略亮點夥伴獎:旭硝子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美商科高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美光科技公司。

      綠色系統夥伴:惠普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松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美超微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台灣)。

      創新應用夥伴:新加坡商惠普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台灣國際商業機器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軟性價值夥伴:洋基通運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威睿資訊有限公司。

      市場擴大夥伴:美商蘋果亞洲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荷蘭商台灣戴爾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惠普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商輝達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