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金融科技園區 有望落腳松山
      • 中國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 2017/11/18 上午5:30
      • 505

      金管會打造「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擬向北市府借地,目前最有可能落腳松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為促成該園區的設立,10月17日已與北市府商討,雖有數個據點在考慮,但據了解,位於松山區市民大道七段、由台電回饋給北市府的「北部儲運中心倉庫」最有可能出線!

      不過,截至截稿前,顧立雄尚未證實。

      鎖定北市 符合兩條件

      顧立雄日前表示,金融科技園區需要兩大條件,一是參考國外的經驗,空間約700坪至900坪,其次,希望是有現成建築物,讓廠商以便宜的租金直接進駐,另外,他也透露園區極有可能是位在市中心,但目前都還在討論中,希望年底前可定案。

      據了解,台電今年2月間就與北市府簽署土地開發合作意向書,讓北市府獲得了約2公頃的土地回饋。

      該土地位於松山,原是台電的北部儲運中心倉庫,緊臨市民大道七段,符合園區位在「市中心」的需求。

      加速推動 盼法令開放

      該中心倉庫靠近松山車站,交通也相當便利,原址有3棟占地不大的日據時期舊倉庫,市府原本要作為「數位科技及實驗藝術創新育成中心」,希望可以藉由該中心來帶動五分埔成衣產業升級發展,其餘面積則興建公共住宅,是否還可以納入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的規畫,還在研議中。

      為了讓金融科技業者能形成聚落,金管會積極推動「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然而,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想要尋找適合的地點並不容易,三創生活園區、空總、南港軟體園區、內湖科技園等都曾被點名。

      新加坡、香港、倫敦都有金融科技實驗基地,金融科技業者認為,實驗基地的打造不只需要,還要加快,而且硬體設備外,法令開放也很重要。

      金融科技業者觀察,香港2003年已有由政府主導打造了數碼港,目前集中發展4個數碼科技的範疇,包括金融科技、電子商貿、物聯網/可穿戴科技、大數據/人工智能,推動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