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孕育獨角獸 遴選團隊赴美受訓
      • 中國時報,柯宗緯/高雄報導
      • 2019/3/22 上午5:30
      • 439

      韓市府執政後,積極走向國際!高雄「孵化器」也是俗稱的育成中心,昔日多走本土路線,近來經發局赴美引進3大國際新創加速器,曾一手培育Google等大咖的Plug and Play與高市府簽MOU,今年底將選出優秀團隊赴美受訓,為業者連結國際資源及創投資金。

      日前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偕同資策會赴美,拜訪Plug and Play、Capital Factory、IC2等3大國際新創加速器。

      他提到,高市府現有打狗數創中心、KOSMOS體感奇點,韓市長上任後,希望推動智慧城市及發展青年局,舉凡最夯的AI人工智慧、FinTech金融科技等,讓年輕人看見新興產業發展機會。

      高鎮遠表示,Plug and Play堪稱「新創獨角獸」搖籃,成功培育出Google、Dropbox、Paypal等大咖;獨角獸相當罕見指在10年內的新公司、創造逾10億美元市值,也希望透過與Plug and Play合作交流,找尋台灣的獨角獸,高市府將舉辦新創及青創選秀大賽,年底前將送一組優秀團隊赴美,展開3個月培訓。

      高鎮遠指出,德州大學旗下IC2創新資本研究院的副總監,也對高雄感到濃厚興趣,有意5月造訪港都,洽談合作事宜,引進歐美資源。

      Capital Factory也樂意與高雄互動,歡迎送團隊過去交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