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亂退貨 亞馬遜封殺奧客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8/5/23 上午5:30
      • 446

      《華爾街日報》報導,亞馬遜之所以成為美國人網購首選就是因為退貨方便,但近年亂退貨的奧客越來越多,使亞馬遜不得不採取強硬手段關閉顧客帳號,有時甚至不事先告知理由。

      住在紐約的23歲精算師葛蘭(Shira Golan)每年在亞馬遜消費上千美元,購買品項從服飾、鞋子到日用品都有。

      這些年來她常在收到商品後發現破損或與訂單不符,這種時候她都不假思索直接退貨。

      葛蘭表示:「我不覺得退貨有何不妥,畢竟我在亞馬遜花了那麼多錢。

      不料,今年5月她發現自己的帳號突然被強制關閉。

      她多次寫信向亞馬遜詢問理由,終於在近日得到回覆。

      亞馬遜告知她的帳戶永久關閉,因為她「回報商品問題的次數超乎尋常」。

      葛蘭表示:「早知如此,我當初就不在亞馬遜買衣服鞋子了。

      近日不少和葛蘭一樣帳號被關的亞馬遜顧客都在推特或臉書發文抱怨,指控亞馬遜未告知理由就擅自關閉帳戶。

      亞馬遜的退貨政策並未表明顧客退貨行為可能導致帳號關閉,但亞馬遜在使用規範中宣稱公司保留關閉顧客帳號的權利。

      近年美國零售商為了和亞馬遜競爭紛提供便利退貨政策,但顧客濫用退貨政策的種種惡劣行為讓零售商每年承擔數十億美元損失。

      諸如百思買及J.C. Penney等大型零售商開始委託第三方業者調查顧客退貨習慣,藉此揪出奧客。

      前任亞馬遜主管透露,遭到亞馬遜關閉帳號的顧客大多是退貨太多次,或是經常退錯商品。

      這些帳號先是被電腦系統偵測出異常,再由亞馬遜員工審核決定是否關閉帳號。

      亞馬遜發言人表示:「我們希望大家都能使用亞馬遜服務,但有部分顧客長期濫用服務。

      我們從不草率決定關閉顧客帳號,但考量到亞馬遜在全球有超過3億名用戶,因此必要時須採取行動來維護全體顧客的權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