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郭台銘新年展望 3大趨勢準備抱回金雞
      • 中央社,
      • 2017/1/22 上午11:08
      • 345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7年 1月22日電)鴻海(2317)嘉年華上午熱鬧登場,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表示,今年是隻「金雞」但撲朔迷離,經濟有 3大趨勢,只要團結有信心方向不變,今年會有豐碩成果。

      鴻海表示,包括日本夏普創辦人早川德次的孫子、巴西、美國賓州、印尼、非洲駐台經貿聯合辦事處等貴賓來到現場共襄盛舉。

      展望今年2017年,郭台銘在致詞時表示,今年2017年是隻「金雞」但撲朔迷離,他說,昨晚看電視看到凌晨,覺得今年有「蛛絲」,但沒有「馬跡」,有許多經濟不確定因素,對未來經濟,今天很難作一個明確的分析與展望。

      歸納今年經濟的大趨勢,郭台銘表示,首先保護主義的興起將無可避免,其次,政治為經濟服務的趨勢確定又明顯,第三,實體經濟比重將會越來越大,製造業轉型,製造業重新占據經濟成長關鍵因素。

      郭台銘指出,工業互聯網時機已到來,將會以工業互聯網作為重要的發展方向。他認為,鴻海集團布局的「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是未來趨勢,他說,昨天在中國大陸深圳連續 3天檢討大會,就以相關為主題,探討轉型面臨成長的市場趨勢。

      對於今年,郭台銘表示非常有信心,對於未來除了有信心、還要決心,看到未來一片光明、一片燦爛,鴻海在過去積累的知識經驗、以及未來整個科技業製造業和人類對科技需求,占據了非常重要的關鍵位置。

      郭台銘表示,每一年都會親自寫對聯,今年對聯跟過去不一樣。他說,任何困難風浪、撲朔迷離,只要大家有決心團結努力、以行動來拚經濟,未來一定是光明燦爛。

      他指出,鴻海方向沒有錯,只是在過渡時期,也是轉型、也是調整,基本上根本的具備知識技能,沒有改變,必須做更扎實。

      郭台銘說,去年366天多出一天,他留在台灣時間約110天左右,跑了很多國家地方。他感受到,任何改變成功、任何企業興衰都有不變道理,要看夠不夠努力、團結、創新,外界環境只是誘發因素,真正決定命運還是自己。

      對於鴻海去年投資夏普,郭台銘表示從夏普知道很多工匠精神、執行力與做事的堅實,這些都是值得學習的榜樣,是鴻海投資夏普後的最寶貴經驗。鴻海投資夏普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也是非常正確的決定。

      郭台銘表示,未來有一個豐碩的成果,今年2017年是有希望、有目標、很有信心的一年。只要團結、有信心、方向不變,一定會在撲朔迷離環境中,達到所訂的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