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首獲高通QC 4+認證 昂寶看俏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2/18 上午5:30
      • 583

      手機晶片大廠高通不斷力推自家快充規格Quick Charge,正積極主推最新規格Quick Charge 4+(簡稱QC 4+),日前公告全球通過QC 4+認證的晶片廠,除了既有的偉詮電(2436)及精拓科(4951)等廠商之外,昂寶-KY(4947)也首度獲得高通認證,2019年將可望吃下智慧手機及物聯網等USB-PD大單。

      智慧手機市場雖已步入成熟市場,但快充IC滲透率仍持續提升,且高通已在最新推出的驍龍712、855等平台上原生支援QC 4+快充規格,隨著2019年高通持續力拱新平導入QC 4+進入新平台,QC 4+規格滲透率將可望快速拉升。

      除了手機平台之外,高通也正在積極將快充規格導入到物聯網及行動周邊裝置當中。

      據了解,高通Quick Charge快充技術已經打入超過700種行動周邊配件及至少100種的控制器,未來更可望應用在其他物聯網裝置,提高裝置充電效率。

      隨著手機即將進入5G世代,充電效能變得更加重要,業界預料高通2019年將強化推廣QC 4+快充規格。

      目前通過QC 4+規格的廠商分別有恩智浦(NXP)、戴樂格(Dialog)、偉詮電、通嘉(3588)、昂寶-KY及精拓科等廠商。

      值得注意的是,昂寶-KY通過認證的快充晶片OB2613並非在首波名單當中,不過昂寶-KY於2018年第四季推出該款新品後,便迅速先後取得USB-IF(USB開發者協會)的USB-PD(電力傳輸)、可編程電源供應(PPS)認證,以及高通QC 4+的測試認證,同時也是一顆USB-PD晶片。

      不僅如此,昂寶的最新晶片OB2613還可望同時支援聯發科快充規格PE+、華為FCP、蘋果及三星等快充協議。

      法人表示,昂寶-KY的最新晶片由於性價比相當高,已經獲得許多家廠商青睞,可望於2019年放量出貨,快速拉動業績成長。

      此外,昂寶公告2019年1月合併營收為3.54億元、月減4.77%,但相較2018年同期小幅成長1.17%。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