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動巴士草案 2個月內出爐
      • 中國時報,李宜秦/台北報導
      • 2019/7/18 上午5:30
      • 412

      交通部辦理交通科技產業論壇,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表示,交通部持續整合各單位的大數據與AI應用,包括電動機車、無人機等,除了開放資料外,每三個月都會召開交通科技產業會報,藉討論過程凝聚政策與方案。

      他說,智慧電動巴士的行動方案近兩個月內就會出爐,目前也正在開發一套全國性的智慧防災資訊系統。

      黃玉霖表示,我國有許多ICT、5G、IoT、AI等科技產業,可見我國在人工智慧上應用很成功,且全球重要公司多在我國有設子公司,而台灣又有龐大的軟體人才,顯然未來必須投入更多資源,以培育相關人才。

      黃玉霖說,交通數據是交通部近期整合的項目之一,近期也召開一場鐵道科技產業論壇,不只如此,交通部針對電動機車、電動巴士、無人機等智慧科技,都設有專門的產業小組,共有10組,未來每組都會陸續召開研討會,透過會議凝聚共識,他笑稱「研討會很具生產力」。

      黃玉霖說,交通部內每三個月就會召開科技產業會報,要求各小組展現階段性成果,與下階段目標,若在討論過程中形成共識,就可進一步作為政策方案的參考,後續再落實到各相關部門研發。

      黃玉霖舉例,智慧電動機車產業平台便透過大數據分析,促成多項政策,而交通部也著手研擬電動巴士平台,邀請國內業者與研發團隊召開研討會,預計「2030電動巴士草案」會在近兩個月內出爐。

      黃玉霖表示,政府部門不只與業界一起努力,也與大學合作進行研究,如與交通大學合作,以無人機、衛星科技等搜集數據,開發全國性的智慧防災資訊系統,讓資訊都能即時傳回監控中心,大幅降低走山等意外事故的傷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