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企業領軍 超韓追日揮強棒
      • 中國時報,陳志祥、李弘斌
      • 2019/9/19 上午5:30
      • 95

      新聞透視 日本IT大廠樂天集團開出第一槍!備妥銀彈買下台灣職棒桃猿隊,在台、日棒壇投下震撼彈,這是「打臉」台灣大企業、還是日本商社「走嘸栽知路」?需要時間印證,唯一值得期待的是加速革新台灣職棒經營模式,早日實現「大東亞」職棒共榮的時代!

      目前台、日、韓的職棒交流一直處在比賽相關的層面,無法再進一步深入,主要是台灣職的營運規模與日、韓的差距愈來愈大,誠如桃猿球團領隊劉玠廷宣布轉讓球隊時說過,職棒是燒錢運動,並非中小企業能夠負擔。

      擁有日本樂天金鷲棒球隊與神戶勝利船足球隊兩支職業運動隊伍,又用4年2000萬歐元成為西甲足球豪門巴塞隆納的球衣胸口贊助商,日商樂天集團傳出要以11億日圓入主中職冠軍隊Lamigo桃猿,並不令人意外。

      而以金額來看,樂天以入資成為大股東的可能性高,鎖定的則是台灣的電子商務與網銀市場。

      事實上,樂天金鷲和神戶勝利船從今年1月開始,力推以樂天Pay綁定信用卡於主場比賽消費,全面實施無現金交易。

      而樂天集團今年7月已經以「樂天國際商業銀行」在台灣拿到純網銀執照,入主猿隊後自可比照辦理,尤其「全猿主場」的桃園青埔球場,一直是中職的票房冠軍。

      1997年成立的樂天集團,布局體壇毫不手軟,作為日本J聯盟神戶勝利船的經營者,去年簽下2010世足決賽踢進致勝球的西班牙球星「小白」伊涅斯塔,據傳年薪達32億日圓,比其擁有的職棒樂天金鷲全隊團薪還高!

      透過擁有自己國內的職業運動團隊,再以各種投資方式與其他運動團隊連結,藉以拓展該市場的電子商務本業。

      樂天藉連結巴薩進軍歐洲市場,如今買下台灣的職棒冠軍隊,也不脫此一操盤模式,而且比起買巴薩胸口贊助與簽伊涅斯塔的巨資,購買桃猿外傳價碼11億日圓,以其財力算是小菜一碟。

      當然,桃猿於7月宣布啟動轉賣程序後,曾傳出有企業願出近6億新台幣接手卻沒談成,這次的價碼顯然低於行情。

      倘若傳聞為真,樂天很可能是以出資入股的方式取得經營權,但棒球營運部分仍交給Lamigo目前的團隊,與樂天著眼的外部效益相互分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