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滬雙城論壇 聚焦青年電競
      • 中國時報,吳堂靖/台北報導
      • 2019/2/19 上午5:30
      • 192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18日拜訪北市府,雙方研商雙城論壇內容,會後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北市府表達願意續辦的意願,將著重青年交流、電競產業、物流等議題,另外柯市長也提到上海至少還有50萬名台商,經濟部分也希望納入討論,相關時程仍待協商。

      李文輝等人昨上午11點抵達北市府,會前面對媒體提問「能不能接受柯的『國家說』」、「沒去高雄會不會覺得可惜」,李文輝僅回「新年好、新年好」,隨即快步步入會議室,北市府由柯文哲率產發、文化、觀傳、體育等局處首長接見,雙方會談半小時,會後李文輝滿意表示,「(對雙城論壇)有很大的方向!」

      劉奕霆轉述,這次會談主要有兩個目的,一個是2019台北燈節,觀傳局有邀請上海代表參與友好城市燈區,上海市台辦表達感謝之意 ,另外是今年雙城論壇輪到上海舉辦,北市府表達願意續辦的意願,論壇內容將著重青年交流、電競、物流等議題。

      劉奕霆轉述,柯市長也提到在上海至少還有50萬名台商,經濟部分也希望納入論壇討論,希望透過台商意見,研商協助台商的方式,另外,市長也希望藉由雙城論壇,參觀上海目前物流跟電商的發展。

      至於今年雙城舉辦時程及出訪代表,劉奕霆表示,過往多為7、8月舉辦,目前市長已交代幕僚與對方洽談,但確切細節,仍待時程確定後說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