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亞科返伺服器 明年拉高市占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8/10/17 上午3:16
      • 183

      今年下半年以來,記憶體市場雖然出現降溫,法人也對產業後市暫持觀望。不過,記憶體大廠南亞科(2408)今召開法說會,公布上季財報,預估全年營運表現仍可望有亮眼成績。總經理李培瑛表示,看好伺服器市場未來需求,明年將重新搶攻,初估至明年底,伺服器相關產品記憶體產品將占整體營收比重1成起跳。

      李培瑛表示,近2年在人工智慧、物聯網及車用市場的帶動下,記憶體市場需求成長,對於明年的記憶體的需求端,看好各種人工智慧延伸的商機,但明年伺服器市場需求將最強勁,因此,目前規劃明年將重新強攻伺服器相關的記憶體領域。

      李培瑛表示,南亞科六年前就經營伺服器市場,不過,由於幾年前營運情況相對現在辛苦,當時公司營運高層決定暫時退出伺服器市場。但近幾年來,南亞科營運逐漸成長且趨於穩健,他認為伺服器市場相當重要,且未來成長力道也最強,所以,決定重新進入伺服器市場。

      他也進一步指出,其實今年下半年在伺服器市場已有初步的布局動作,第4季來看,可望有些微的營運貢獻,但比重仍不高,目前伺服器產品陸續進入驗證階段,以目前的接單狀況來看,明年第1季一定會更好,初估伺服器的貢獻度至明年底前,將占整體營運比重可達10%至15%,全年平均占營運比重估計約在7至8%。

      南亞科今年上半年每股純益有6.07元表現,下半年產業市況雖有降溫,不過,全年仍可望有不錯的業績表現。今(16)日下午該公司將舉行法說會,預料市場法人對第4季及明年產業後市展望將有高度關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