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業達卓桐華:台灣5G發展 應讓科技人決策
      • 工商時報,康彰榮、藍孝威/浙江烏鎮報導
      • 2018/11/9 上午5:30
      • 296

      英業達集團董事長卓桐華昨(8)日在世界互聯網大會表示,當年台灣棄4G用WiMax的錯誤決策,導致台灣在4G發展上嚴重落後,希望當下的5G發展能夠追上腳步。

      不過,他並不樂觀,因台灣都由外行人做決策,「科技的事還是應交給科技人來決定。

      另外,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則以他在台中市長任內獲得全球最佳智慧城市為例,強調城市發展必須具備願景、智慧和繁榮。

      世界互聯網大會昨進行第二天分論壇的活動,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大陸經濟日報、香港鳳凰衛視和澳門互聯網文化協會共同舉辦的「海峽兩岸暨港澳互聯網發展論壇」登場,共吸引兩岸四地200多位專家與會。

      卓桐華在會中指出,台灣在互聯網基礎上,一開始是領先的,但現在不管是跟港澳還是大陸一些城市比起來,台灣顯然嚴重落後,原因是當初台灣政府在4G和WiMax之間選擇了WiMax,做了錯誤的決策,現在即將進入5G時代,希望台灣能趕快追上來,但他並不是很樂觀。

      在主持人追問如何做出正確的決策,卓桐華說:「就讓科技的人來做決策,這樣就可以了,我想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外行人做決策。

      另外,胡志強在同一論壇上,分享他在台中市長任內發展智慧城市的經驗。

      台中市在胡志強市長任內,曾在2013年獲ICF(智慧城市論壇)選為全球最佳智慧城市。

      胡志強指出,台中市獲ICF青睞的六大優點包括,第一、在2012年,3G覆蓋率已達98.9%,在台灣最高;二、WiMax覆蓋率超過95%,也是全台最高;三、寬屏電纜總長度達2,359公里,全台最長。

      第四,胡志強表示,當時他集合所有願意合作的大學和科技公司,包括大立光、上銀等大企業,專門訓練台中市所需的高科技人才,包括寬屏、3G、4G等。

      第五、重視文化、藝術以及生態整合。

      第六、實踐都市轉型願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