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帶動產業升級 林口新創園啟動
      • 中國時報,吳亮賢/新北報導
      • 2019/10/18 上午5:30
      • 345

      亞洲指標性國際創業聚落的「林口新創園」,17日上午舉行啟動儀式,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沈榮津、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皆出席盛會,目前已有來自10個國家、132間國內外加速器與新創業者進駐,聚焦發展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等創新應用,帶動台灣產業升級轉型。

      亞洲指標性創業聚落

      經濟部去年啟動「林口新創園」計畫,向內政部承租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1萬5000坪空間,打造成新創基地,開放國內外新創業者進駐,每次簽約時間3年,除提供友善新創工作空間,也開設多樣課程培育人才,並協助媒合技術、資金、業師和人脈等資源。

      新創是城市轉型關鍵

      昨啟動儀式中,蘇貞昌一一到各展區體驗新創科技後表示,林口新創園除帶動地方產業升級轉型,未來更將連結桃園的亞洲矽谷、新竹的竹科和工研院、台北小巨蛋的國際科技創業基地,型塑成「新創走廊」。

      吳明機指出,新創產業是城市轉型的關鍵,新北市除首創「新北創立坊」外,還相繼成立「新北社企」、「電商基地」和「新北電競基地」,現在更與經濟部合作推動「林口新創園」,打造全方位的創業生態系。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表示,目前園內有來自美、英、法、俄、印度等10國及國內共132間新創業者、加速器進駐,除了目前的B5、A6棟空間,未來也會把社宅A7棟納入,擴大空間與資源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