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首發日本 開發創新加速器 打國際盃
      • 工商時報,陳欣文/台北報導
      • 2019/6/27 上午5:30
      • 94

      中華開發金控旗下開發創新加速基金成立的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CDIB Capital Innovation Accelerator, CCIA)本月率領台灣新創團隊赴日拜會包括開發創新加速器策略夥伴LINE等多家重要日本企業,透過與台灣新創公司的各項積極互動,了解業者對於開拓海外市場的強烈需求,帶領新創走出台灣,作為開打國際盃的第一步。

      開發創新加速基金總經理郭大經表示,台灣新創公司要擴大規模惟有走出海外;挑選日本成為首站,不只因為日本與台灣的地緣關係,還包括日本的大商社企業文化,市場供應鏈位階分明,加上新創生態系樣貌差異,反而提供台灣新創團隊技術或服務的切入利基。

      他強調,觀察到這股需求相當強烈,因而藉由日本市場做敲門磚,助攻新創團隊進入全球市場打「國際盃」,這也是開發創新加速基金的願景。

      參與開發創新加速器日本首發團的新創公司投資戶包括FunNow、KKday、AsiaYo、Viscovery及Cherri Tech等五家公司,業務範團涵蓋旅遊觀光、人工智慧與創新金融等不同領域,在開發創新加速器安排下,除策略夥伴LINE,也拜會日本最大電商及網路搜尋龍頭及日本旅遊、交通及金融集團高層。

      郭大經指出,開發創新加速器希望能產生「母雞帶小雞」的實質效益,有效連結台灣新創團隊與日本商業、科技、金融業界高層,並以「團隊模式」取代「單打獨鬥」,為新創媒合所需資源,進一步促成投資機會。

      LINE大中華區投資負責人何劼表示,與開發創新加速器的緊密合作,是LINE在台灣投資策略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例如「LINE新星計畫」,雙方合作不僅止於資本層面,同時也共同發掘潛在投資機會,此次活動已成為台日新創團隊與創投基金交流的新契機。

      中華開發資本近年透過「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基金」投資早期新創,聚焦網路雲端、物聯網、移動互聯網及次世代電子商務四大領域,迄今基金規模達新台幣12.9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