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Libra退燒...比特幣一周重摔逾3成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19/7/18 上午5:30
      • 136

      由於臉書Libra發行計畫受到美國議員的嚴重質疑,凸顯加密通貨所面臨的政治與監管壓力正在急遽升高。

      受此影響,加密通貨市場再度受創,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比特幣更重摔超過一成,為兩周來首度跌破10,000美元關卡。

      根據CoinDesk的資料顯示,比特幣最近交易價位在9,100美元。

      若與一周前它所創的逾13,000美元高點相比,如今該加密通貨市值已大幅縮水將近三分之一。

      臉書曾在上月宣布將預定2020年發行Libra數位通貨,這項宣布一度帶動加密通貨市場的熱潮再起。

      一些投資人希望,藉由Libra的發行計畫,除了能夠帶動加密通貨廣泛獲得採用,也能使得該產業能夠更加穩健發展。

      不過美國主管機關與國會議員對於新興加密通貨的興起,卻依然抱持著不安與不信任感。

      負責Libra計畫的臉書區塊鏈部門主管馬可斯(David Marcus)雖然周二(16日)親赴參議院接受議員的輪番拷問,但依然無法緩解他們心中的諸多疑慮。

      其中,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主席,也是民主黨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就直言,他根本無法信任臉書進行這項全球加密通貨計畫,他說要民眾把辛苦賺來的錢交給這家社群媒體公司,根本是「妄想」。

      早在上周,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也對Libra有所批評,他坦承自己對於臉書有意發行該加密通貨的計畫存在「嚴重疑慮」。

      美國總統川普也曾推文表示,包含比特幣在內的加密通貨並不可靠,他說這類通貨「根本不是錢」。

      另外周一美國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 )也對Libra可能危及國家安全表達憂心。

      他聲稱在過去有不法人士,利用加密通貨從事非法行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