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標普拔尖牙 重量級科技股搬家
      •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 2018/9/20 上午5:30
      • 238

      為降低科技股對牽動大盤過高的影響力,標普5百指數將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類股調整,臉書與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尖牙股」重量級科技大廠將改列為通訊服務類股,此一變動將迫使基金業者與投資公司跟進調整配置,短線恐造成大盤行情波動加劇。

      標準普爾道瓊指數公司已敲定最大規模的類股調整計畫,標普5百指數仍維持11大類股,電信服務類股將更名為通訊服務類股,資訊科技與非必需消費類股受到的影響最大,有13檔非必需消費類股與7檔科技股將給列入通訊服務類股。

      類股調整計畫將於9月21日盤後生效。

      根據類股調整計畫,資訊科技類股占整體大盤的權重將從25.86%降到20.65%,非必需性消費類股權重也由12.97%下滑到10.25%,通訊服務(原電信服務)則從1.97%大增至9.9%。

      此波類股調整等於是將尖牙股(FANG)散布在資訊科技、通訊服務與非必需性消費3大類股。

      蘋果在資訊科技類股的權重由17%增至22%,微軟類股權重占比也由13%升到16%。

      臉書與Alphabet搬家後,在通訊服務類股所占的權重將分達16%與29%。

      電商龍頭亞馬遜由於網飛(Netflix)也被改列為通訊服務類股,在原本所屬的非必需性消費類股權重也大幅增加,從26%跳升至約33%。

      標普類股大調整將迫使基金業者與投資公司跟進調整配置,不僅將帶動市場交投增溫,同時可能造成行情加劇波動。

      ETF產品供應商Direxion總裁奈斯特(Rob Nestor)表示:「毫無疑問,受類股重新分配影響的相關個股交易量一定會增加,但是否大到行情巨幅波動則還有待觀察。

      奈斯特並預估,受到類股重新分配的影響,短線對市場交投的影響估計達200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