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穎 今年拚賺3股本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3/21 上午3:16
      • 88

      資料中心產業今年進入「盤整期」,興櫃股王緯穎(6669)今年營收成長挑戰年增一成備受挑戰,不過,受惠關鍵零組件記憶體價格下滑,有助緯穎改善毛利率,法人預估,全年毛利率將達5-6%,有助獲利上揚,預期全年每股純益(EPS)將達34.88元。該公司即將在下周三(27日)上市。

      緯穎專攻超大型資料中心業務,今年由於零組件價格下滑,且記憶體占總成本達30-40%,在記憶體價格大幅回檔下,預期全年營收要挑戰年增5-10%備受挑戰。

      不過,法人認為,由於記憶體價格持續下滑,有望緯穎改善毛利率,且在下半年營收規模擴大下,預期毛利率將優於上半年,全年來看,預估緯穎毛利率將維持在5-6%,帶動獲利增溫,每股純益挑戰34.88元。

      緯穎受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影響,2月營收降至111.6億元,月減26.8%、但年增6.5%,累計今年前兩個月營收264億元,年增17.9%。法人預估,首季營收表現恐不如預期,要待下半年營運才會出現明顯回溫。

      緯穎針對中美貿易戰,去年已在台南租賃新廠房,規劃設立3條SMT產線,以將中國的主機板試產地點遷至台灣,並為美中關係緊張加劇導致潛在的晶片缺貨預作準備。該廠的資本支出將達6-10億元。

      緯穎即將在3月27日上市,日前已完成競拍程序。競價拍賣1萬2792張,最低得標價格335.30元、最高得標價格450.00元,得標加權平均價格349.32元。公開申購承銷價格將為每股248元。

      緯穎主攻資料中心建置商機,長期來看目標客戶市場仍維持成長動能,尤其隨著大數據、IOT(物聯網)、5G等新科技出現,將讓產業更具成長性,但因產業週期性,資料中心在2018年成長強勁,但今年進入盤整期。

      緯穎總經理洪麗甯解釋,2017年伺服器產業因記憶體、SSD等缺貨,受限材料不足關係,導致市場需求沒有滿足,這也讓2018年客戶大買零組件,積極進行資料中心建置,造就去年產業榮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