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啟動拉貨 網通先飆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3/19 上午3:16
      • 254

      5G行動通訊時代即將來臨,全球都在積極發展5G,本周可說是網通廠、5G概念股法說會的高峰,今日首波由中磊(5388)率先召開法說會,接下來,明泰、正文均將在本周三、四舉行法說會,5G相關概念股智邦、台揚、建漢、正文、智易、啟碁、光環、華星光今日全都有4%以上漲幅。

      全球發展5G最為快速的國家包括了美國、南韓、日本、中國大陸,總計40家電信營運商會在今年底前推出5G商用服務,全球三大電信設備商愛立信、諾基亞、華為拚命在全球攻城掠地,目前已經拿下全球超過70張商用網路合約,並開始啟動供應鏈拉貨,包括基地台周邊、後置網路等元件類產品已開始出貨,第2季起鴻海等基地台代工廠商也可望開始出貨。

      法人看好5G網路商機,法人指出,5G基礎建設包含基地台、後置網路及核心網路等設備均將會是三大電信設備拉貨重點,今年下半年會是基地台、後置骨幹網路的建設高峰, 今年底至明年則將啟動路由器等用戶端設備拉貨潮。

      中磊今天舉行法說會,對外說明今年整體展望,中磊今年聚焦5G及AIoT智慧物聯網發展,中磊今年徵才也以相關領域為主,電子董事長王伯元先前表示,中磊電子成立27年來,成功征戰全球科技市場,靠的就是具備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目前中磊擁有多達18個國籍的員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