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首隻獨角獸Mercari 掛牌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6/19 上午5:30
      • 182

      日本二手商品交易應用程式Mercari周二在東京證交所掛牌,欲透過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籌資12億美元,該公司將成為日本首隻科技獨角獸公司。

      Mercari擬以每股3,000日圓的價格出售4,350萬股,將籌資1,305億日圓(約12億美元),以資助海外業務擴張計畫。

      Mercari打算將日本的成功經驗複製到海外市場。

      Mercari於2013年創立,讓使用者利用智慧型手機買賣二手商品。

      自公司創立以來,Mercari的應用程式下載次數達7,100萬次。

      Mercari在日本經營得有聲有色,但美國和英國市場仍有努力空間。

      Mercari在2014年揮軍美國市場,加入OfferUp、Letgo、Wish和Poshmark等新興線上商場的行列,努力向eBay、亞馬遜(Amazon)和Craigslist等現有大型業者的客戶招手。

      GGV Capital主管童士豪(Hans Tung)表示,越來越多用戶使用手機上網,新進對手仍有扭轉市場局面的空間。

      他認為Mercari在日本市場表現可圈可點,但在美國的前景仍有待觀察。

      GGV投資Mercari的競爭對手Wish、OfferUp和Poshmark。

      在截至2017年6月止的會計年度,Mercari營業利益揚升15%至36億日圓,但海外市場卻呈現虧損。

      Mercari表示,至今年3月底止的9個月,總營業損失達19億日圓。

      截至3月底止,Mercari應用程式在美國的下載次數達3,700萬次。

      松井證券分析師久保田表示:「考量美國的人口規模,下載Mercari的人數仍顯得相對微小。

      」Mercari於去年3月在英國推出應用程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