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資安防護 施俊吉期許NCC 2020年落實
      • 中央社,
      • 2017/12/13 下午6:07
      • 253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17年12月13日電)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表示,強化資安應變機制是當前政府重要課題,通傳會(NCC)推動4年資安計畫,將建置資安防護中心等資安基礎建設,期盼能在2020年如期落實。

      施俊吉下午出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06資安計畫成果發表會」,致詞時表示,資通科技發展雖讓生活便利,也帶來新的資安風險。在國際上,2010年伊朗核電廠被惡意程式攻擊、2013年南韓多家媒體及金融機構受到網路攻擊使股市大跌、2015年烏克蘭電廠遭駭客攻擊導致20多萬戶停電,以及2016年美國DNS(網域名稱系統)服務商遭受網路攻擊,導致大規模網路服務中斷等。

      施俊吉表示,國內資安威脅也有上升趨勢,例如勒索軟體增加、一銀ATM盜領案,以及他擔任證交所董事長期間曾發生證券商遭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皆讓業者蒙受重大損失。

      他說,資安問題不只對民間經濟造成衝擊,也可能破壞關鍵基礎設施,影響國家安全,因此強化資安應變機制是政府必須努力的課題。

      施俊吉說,行政院去年8月成立資通安全處,統籌資安工作,並已完成第五期國家資通安全方案,推動2017年至2020年的4年期資安旗艦計畫;通傳會今年起積極推動資安基礎建設,期許能在2020年如期落實資安計畫,提升通傳事業資安防護。

      通傳會主委詹婷怡說,通傳會今年起推動4年資安計畫,要把資安基礎建立起來,重點工作包括建立通訊傳播網路資通安全防護中心,以即時掌握6大基礎網路是否有異常或遭到攻擊;還有負責分析與通報的資通安全分析管理平台、進行IoT(物聯網)相關資安檢測的資安網路實驗平台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