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淘寶再列美惡名市場名單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8/1/14 上午5:30
      • 383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12日發布有關2017年度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報告,阿里巴巴旗下淘寶再度被列入「惡名市場」名單。

      對此,阿里巴巴昨(13)日提出反擊,以公開聲明表示,貿易保護主義抬頭,阿里巴巴再次成為USTR高度政治化環境下的犧牲品。

      在中國政府12日剛公布最新外貿數據中,去年中美貿易順差達2,758億美元,年增近1成,創下紀錄新高;加上此際正值美方有意對中美貿易問題採取措施,稍早前美國商務部已向川普提交進口鋼鐵調查報告,此時傳出淘寶等中企因假貨問題被USTR列入黑名單,引發各界關注。

      假貨問題一直是中資業者走向海外的痛點,本次被USTR列入黑名單的,包括淘寶網等3家電商,以及北京秀水市場等6家線下市場,在整份名單中占比近20%。

      尤其近年在各方指責中企製假、售假的過程中,龍頭業者阿里總成為眾矢之的,自2011年開始,美國政府公開批評淘寶網販賣假冒商品,並將其列入「惡名市場」名單後,阿里幾乎每年都會陷入假貨風波。

      2016年底USTR再次將阿里列入黑名單,逼使阿里巴巴隔年發布公開信,聲明要加大力度打擊假貨。

      對於再次被列入美國「惡名市場」名單,阿里巴巴昨發表聲明稱,USTR的「惡名市場」名單僅針對非美國國家,它已不是關乎知識產權保護,而是實現美國政府貿易政策目標的工具,其真實意圖終將為人所知。

      阿里並強調,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期間,該集團向執法部門提供1,573條線索,而遭被捕的嫌疑人士超過1千人,而執法部門搗毀的製假工廠及分銷點,則達982個。

      集團今後將繼續透過全球領先的技術,與社會各方協同,實踐並持續推進知識產權保護體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