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3大新動能助陣 愛普業績UP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5:30
      • 262

      記憶體設計廠愛普(6531)2018年即便受到智慧手機需求放緩,但全年營收仍繳出歷史新高的好成績。

      法人表示,智慧手機需求2019年雖然不被外界看好,但愛普已經卡位車用、物聯網及人工智慧(AI)市場,將於2019年逐步收割成果,推動業績向上成長。

      愛普公告2018年全年合併營收達47.29億元,衝上歷史新高水準,相較2017年成長11.6%。

      法人指出,愛普2018年下半年即便受到中美貿易戰,以及智慧手機成長趨於飽和影響,使下半年營收表現未能繳出旺季水準。

      不過,法人表示,在2018年DRAM報價大漲帶動下,系統廠於上半年備貨相當積極,因此愛普上半年仍繳出不錯的成長水準,順利推動全年營收順利改寫新高。

      對於2019年智慧手機市場展望,研究機構預期手機出貨規模將比2018年衰退。

      其中集邦科技(Trendforce)預估,中美貿易戰影響,不確定因素增加,加上換機周期延長、創新程度降低等衝擊,導致市場需求遲滯,預估全年生產總量將落在14.1億支,較2018年衰退3.3%。

      因此,法人圈幾乎一致看衰2019年DRAM出貨表現,愛普的LPDDR自然也難逃衝擊,不過愛普早在2016年就已經切入車用記憶體市場,加上物聯網應用記憶體也將於2019年放量成長,另外2019年備受市場看好的人工智慧領域,愛普也即將完成研發相關記憶體晶片,三大領域將成為推動愛普營運成長的主要關鍵。

      法人指出,愛普在車用市場將以Specialty DRAM、LPDDR3、LPDDR4及DDR3等記憶體晶片分別切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4G/5G數據機、資通訊娛樂系統等領域,搶食車用電子大餅。

      至於在物聯網記憶體,供應鏈指出,愛普早在去年就開始少量出貨,目前已經獲得客戶青睞,將可望在2019年開始放量出貨。

      當紅的人工智慧領域,愛普已經攜手國際大廠共同研發,最快將於2020年開始量產出貨。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雖然2019年手機市場成長放緩,將使愛普LPDDR出貨力道減弱,但是車用、AI、物聯網等新興領域崛起,將有機會成為推動愛普業績成長的新三大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