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歐盟反壟斷調查 鎖定亞馬遜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9/21 上午5:30
      • 298

      據《華爾街日報》周四報導,歐盟反壟斷主管機關正就亞馬遜(Amazon)是否使用網站第3方賣家的數據,取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展開初步調查,此為歐盟對美國科技巨擘加強審查的最新案例,深怕美科技大廠勢力過於龐大影響市場競爭。

      歐盟競爭事務委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周三表示,調查針對電商巨擘亞馬遜是否蒐集平台上的每筆交易和每家商家的資料,進而獲得競爭優勢。

      維斯塔格指出:「本案的關鍵在於數據。

      」她也強調調查仍處「非常早期階段」,歐盟尚未決定是否要展開正式調查。

      歐盟的調查將會研究以合法目的取得的數據,是否用來提升亞馬遜與小型商家競爭的優勢,讓亞馬遜得知消費者想要什麼產品。

      亞馬遜的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

      維斯塔格表示,調查員近期寄發問卷給亞馬遜平台的賣家以了解狀況。

      此為歐盟對美國科技巨擘加強審查最新案例,主管機關擔心科技大廠勢力過於龐大影響市場競爭。

      亞馬遜除了販售自家商品,也允許第3方零售商在亞馬遜的平台銷售貨物。

      去年逾半數在亞馬遜網站賣出商品來自第3方賣家。

      亞馬遜近幾年推出不少自有品牌商品,分析師估計商品種類可能超過100種,像電池、捲筒衛生紙和服飾等。

      部分品牌和賣家曾抱怨亞馬遜查看其他商家的數據,協助該公司決定要進軍哪個商品類別。

      此外,亞馬遜自有商品時常出現在搜尋結果的首位,語音助理Alexa也會優先推薦亞馬遜的產品。

      部分亞馬遜的賣家表示尚未收到歐盟的問卷,不過他們支持這項調查。

      1家匿名的歐洲大型商家抱怨,亞馬遜將部分市場販售媒體商品的費用一口氣調高50%,但亞馬遜能見度之大,公司別無選擇只能繼續使用亞馬遜的平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