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戰火下…中美科技巨頭齊聚烏鎮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9/19 上午5:30
      • 521

      中美科技摩擦越演越烈,在此緊張氛圍下,大陸網信辦18日宣布,一年一度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0月20日至22日登場,並透露如蘋果、高通、微軟等深受貿易戰影響的美國科技巨人都將赴中參與,預料各界關注的資訊安全和5G發展將成為本次會議焦點。

      大陸國新辦18日記者會上宣布,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烏鎮舉行。

      網信辦副主任劉烈宏指出,除大陸本土巨頭華為、阿里巴巴、騰訊,全球頂尖外企如蘋果、高通、微軟、思科、諾基亞、愛立信、三星電子、西門子等也將到場參加烏鎮盛會。

      世界互聯網大會是大陸在網路科技領域所舉辦最高規格的展會,歷屆均邀請大陸和海外網路巨頭與會。

      2019年全球科技網路領域籠罩在中美摩擦的陰影下,兩大經濟體在5G等領域較勁甚至出招制裁對方企業,故使美企與會動態成為關注重點。

      網信辦18日的說法顯示,全球5G設備、終端兩大戰場的主角都將齊聚烏鎮,大陸以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的華為做代表,目前華為在全球5G網路技術設備領域與思科、諾基亞、愛立信、三星交鋒,手機終端方面全球呈現華為、蘋果、三星電子三強鼎立格局,而在晶片與標準領域,華為與高通也持續爭奪主導權。

      但產業鏈、企業競合關係千絲萬縷,雖是對手,但高通、微軟也曾向白宮喊話,希望放寬華為禁令,顯示少了華為這個大買家使不少美企頭痛。

      而美企也受到貿易戰不少戰火波及,高通便在4月關閉與貴州合資的華芯通;與大陸產業鏈關係緊密的蘋果,則一直是關稅清單上的關注焦點,並在近年手機銷量不佳的情況下選擇調低售價競爭。

      2017年的世界互聯網大會,蘋果掌門人庫克、谷歌CEO皮查伊均到場演講,但至2018年貿易戰開始,當年發表演講的西方高管僅剩高通CEO莫倫科夫。

      2019年參與烏鎮盛會的熱度再起,與當前中美科技戰緊密的企業都將到場,這些企業派出什麼層級的高管出席,是否會隔海向白宮喊話,都將與貿易戰走勢息息相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