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亞太電攜手英特爾三方合作 結盟擘畫5G
      • 中央社,
      • 2018/12/6 下午4:00
      • 428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8年12月6日電)英特爾、鴻海集團(2317)、亞太電信(3682)三方攜手產學研界擘畫5G生活,推出智慧倉儲、VR應用、無人搬運車(AGV)等新服務。呂芳銘今天表示,相關服務將於2019年出貨,預計2020年5G商轉。

      亞太電信積極布局網路架構與應用開發,取得台灣第一張5G實驗網路執照,並與鴻海科技集團、英特爾,以及交通大學等國內外產學研菁英組成的技術聯盟密切合作,運用多接取邊緣運算(MEC),以及5G FlexRAN參考平台,研發多項創新應用服務。

      亞太電信今天在總部首度展示包括5G小基站C-RAN、無人搬運車(AGV)、智慧倉儲、8K 360度VR應用,以及其他涵蓋八大智慧生活領域的創新應用服務。

      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今天表示,除了英特爾之外,也會攜手高通、愛立信、諾基亞等合作夥伴開發5G,布建高廣度的平台,集團的5G研發團隊超過200人;相關產品將會在2019年出貨,人力團隊也持續擴編中,預計2020年5G釋照後,在人口密集區建設基地台,可拚同年5G商轉。

      針對美中貿易戰升溫,市場擔憂波及華為,呂芳銘表示,5G的研發腳步不會停歇,認為5G是技術競爭,即便貿易戰續燒,華為可以靠中國市場,第三世界也夠多,但本質上還是要靠自身的技術與體質。

      針對日前傳出鴻海大幅降低費用成本,呂芳銘表示,公司是在轉型升級,面對外界質疑,「當然覺得委屈,但要繼續努力」,應用開發將會廣結善緣,包括在中國與東南亞市場等。他強調,富士康早已不是單純代工的企業,還能完成更高級的程序,例如IIDM(品質企業商品策劃之後的業務)等,將能產生更高毛利。

      面對5G頻譜釋照規劃,呂芳銘說,5G要達到低延遲、大頻譜、高連結的特色,頻寬必須要達到100MHz以上,才能有5G真正的規格與效益;由於政府首波釋出頻譜只有270MHz,市場評斷,國內五大電信在競標頻譜上可能會採取策略結盟。

      亞太電信未來是否會尋求策略結盟,呂芳銘表示,會「依法執行」,但希望大家要思考資源要留在開發應用上,還是蓋高速公路。他認為5G應該要在大都會發生,如果共網只侷限於偏鄉,那恐怕也沒有意義。

      至於合作方式,呂芳銘舉例,如共同投資基站與使用,或是共同競標頻譜等。他強調,亞太電信一直以來都是鼓吹「共頻、共站、共用」的模式;但他也澄清,今年10月起,亞太電信的4G已是100%使用自家網路,只有3G語音因為CSFB的因素必須借網。(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