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阿里攜比利時 實現秒級通關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8/12/7 上午5:30
      • 416

      繼馬來西亞和盧安達之後,阿里將版圖跨進歐洲大陸。

      比利時政府與阿里巴巴集團5日宣佈,雙方將共同在eWTP(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倡議下,促進中小企業更公平的參與跨境貿易。

      阿里旗下菜鳥網絡將於比利時第三大城列日建成eHub(數位中樞),透過電子關務平台的建設,實現「秒級通關」,日後從此出發的包裹最快在5小時內抵達歐洲主要市場,有助於中小企業「全球買、全球賣」。

      中國經濟網報導,根據比利時機場與菜鳥簽署的協定,菜鳥將在列日建設一個eHub(數字中樞),樞紐總用地面積超過22萬平方米,共分三期建設,首期預計於2021年投入使用。

      比利時首相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示,透過和阿里巴巴的合作,能夠提升比利時和歐洲公司在全球舞台上的競爭力。

      他強調,參與eWTP也可讓當地中小企業在數位經濟時代參與全球市場更具競爭性,不僅讓比利時的小企業和年輕人受益,也輻射到整個歐洲。

      菜鳥副總裁史濟苗則說,eHub不是簡單的物理設施,更重要的是用技術推動數位化貿易,項目建成後,列日eHub將與西歐密集的路網和倉儲網路迅速連接,提升西歐的物流效率。

      且列日位於歐洲中心地帶,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300公里半徑範圍內覆蓋歐盟60%的GDP,從此地出發的包裹最快在5小時內便可送達法國、英國、德國、西班牙等主要市場。

      歐洲中小企業也可以通過這裡,把優質商品快速送往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市場。

      近年來,菜鳥在多國落地無紙化清關和電子關務平台,例如吉隆玻eHub就是通過與馬來西亞海關打造秒級通關,營運僅半年,已為中小企業省去了3,000多萬個小時的通關時間。

      受益於菜鳥的跨境電子關務平台,今年天貓「雙11」期間,全球商品進入中國市場的清關效率大幅提升。

      當天僅用了9小時就清關1,000萬個包裹,比去年同期提速10.5個小時。

      截至目前,菜鳥已相繼在杭州、香港、吉隆玻、迪拜、莫斯科等地陸續推動eHub落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