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創加速轉型 組MIT自駕車聯盟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18 上午3:16
      • 604

      緯創(3231)今日攜手與台大等機構合組的「MIT台灣自駕車旗艦團隊」,正式發表「車路雲整合服務」,結合車載電腦、AIoT(AI+IoT)、通訊與大數據分析等,緯創藉由進一步衝刺車用電子,為集團轉型加速邁進。

      緯創參與由豐榮客運、台灣佳光電訊、星瑞林、鼎漢工程顧問及台灣大學合組的G-bus「MIT台灣自駕車旗艦團隊」,今日共同出席於逢甲大學舉辦的「台中水湳智慧城自駕車試運行計畫成果發表會」。

      緯創「車路雲整合服務」結合自駕車行車控制與感知系統整合。緯創在此案中提供「車路雲整合」服務。在「車雲整合」部分,整合車載電腦、AIoT、通訊與大數據分析等,將行車數據即時的傳回中控雲端平台進行整合分析,如行車平穩度分析、車輛異常狀態告警。

      同時,緯創與台中市政府合作,提供優先號誌服務,自駕車運行過程中可以與市府交控中心溝通,確認是否取得號誌優先權,完成「路雲整合」服務。

      緯創近年積極發展新事業。電動車方面,緯創打入外號東方特斯拉的「蔚來電動車」,並持續出貨電控系統模組。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先前表示,看好在中國電動車成長性,雖然現在中國電動車每年約70萬輛,但預估在未來五至七年,數量會呈現明顯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