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馬雲最後一秀 雙11成交額再創高
      • 工商時報,楊日興/上海報導
      • 2018/11/13 上午5:30
      • 426

      由阿里巴巴所創造的電商盛典,第十年的雙11日前結束,這也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於阿里時代的最後一次雙11。

      今年的阿里巴巴天貓雙11活動雖創下2,135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單日GMV(成交總額)新高,但年增僅26.9%,為史上最低。

      歷經近年探索後,雙11在大陸電商界正式蔓延至線下線上整合,原先的網購節已轉型為消費節。

      繼去年天貓因「新零售」戰略將不少線下門市數據納入GMV計算後,今年再擴大「新零售」於GMV的計算口徑,包括去年底收購的大潤發、星巴克外送的本地生活服務、旗下東南亞電商Lazada等線上支付數據。

      不過,路透昨(12)日指出,天貓雙11今年的增速不到3成,落在分析師預期下限,且今年雙11還剛好是在周末時段。

      成績稍不如預期,也考驗明年9月將接任阿里董事局主席的「雙11之父」張勇的應變能力。

      張勇對此表示,雙11未來會越變越不一樣,走向1兆元GMV的目標。

      分析人士認為,去年天貓打出的「新零售」成功帶動逐年下滑的GMV增速反彈,今年卻又大幅減少12個百分點。

      即便有大陸經濟增速放緩、中美貿易戰等外部因素,但面臨似乎逐漸逼近天花板的增速,要達到1兆元GMV確實還要很大的革新。

      但不可否認,目前阿里的「新零售」戰略確已帶動起大陸電商界在雙11節日的全面大轉型,包括京東今年攜手線下60萬門市進行雙11活動,11月1日至11日累計1,598億元的下單金額創新高。

      還有線下有門市的小米,線上線下均有一定實力的蘇寧等,這些平台的雙11活動均在半日便超越去年全日GMV規模。

      張勇昨日也表示,與其說大陸的消費升級或降級,不如說不同消費者更依賴自己的購買力做出選擇,未來消費市場會更加個性化,阿里的大數據和AI實力有利於找出並解決每個消費者的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