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軟 拚陸前10大IT外包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8/8/14 上午5:30
      • 426

      緯創軟體執行長蕭清志指出,新興科技快速興起,如AI、物聯網、大數據等領域,都需要不同領域的專業人才,他認為,這一類IT服務需求未來十年都將呈現缺口,也將是緯軟的機會。

      蕭清志表示,緯軟接下來將會致力朝大陸前十大IT服務供應商目標邁進,全力搶攻IT服務商機。

      緯軟營運至今已邁入第26年,主要業務為軟體外包服務。

      蕭清志於2004年加入緯創軟體之前,公司財務連年虧損,主要是因營運發展定位不清楚,加上總部與海外分公司的系統無法互通。

      蕭清志進入緯軟後著手整理業務,並將「資訊委外服務」的營運大旗立定,兩年後(2006年)即帶領緯軟轉虧為盈,至今已連續12年獲利。

      蕭清志表示,緯軟做的是軟體外包服務,「外包有幾個模式,一是與夥伴深耕長期合作關係,可以把外包商看作客戶IT部門的延伸。

      二是專案競標方式。

      緯軟選擇的經營模式是前者。

      」蕭清志指出,與客戶經營長期夥伴經營模式,跟客戶的黏著度較高,對公司營運的貢獻也較長久。

      蕭清志指出,緯軟對資訊服務的產業前景相當看好,尤其大數據、AI、金融科技、物聯網等新興領域的需求持續暢旺,「IT外包在未來十年仍將呈現缺口,且需求強勁」。

      蕭清志也表示,緯軟自去年啟動「WITS 2.0」計畫,主要是針對技術、人才、與IT建設三方面下功夫。

      在技術方面,緯軟已密切觀察與切入的主流新技術。

      舉例來說,緯軟發展資料倉儲大數據策略,為客戶提供專業的資料倉儲、大數據建置與諮詢服務,並以實作經驗,協助客戶的巨量資料及數據穩定運作。

      而在AI領域上,緯軟則布局人工智慧助理軟體以及智慧客服領域多年,最新則切入醫學影像AI領域,透過深度學習的模型與演算法,對於器官影像進行偵測與切圖,大幅提升醫學影像判讀的準確度。

      蕭清志表示,緯軟目前在全球擁有包括台灣、大陸、日本、美國等13個交付及服務據點,前三大交付中心台北、武漢、大連已頗具規模。

      接下來,緯軟計畫將這三大中心進一步升級為創新及研發中心,以有系統的方式培育人才,提升自身的技術能力,以求能更快速即時的提供充足的IT專業人才,為客戶提供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