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VLSI研討會登場 剖析半導體新成長契機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4/24 上午3:17
      • 440

      由工研院主辦的半導體盛事「2019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VLSI)於今(23)日登場,大會今年聚焦在最熱門的人工智慧(AI)、5G、自駕車、半導體異質整合、2D材料等相關技術產業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

      今年研討會邀請Intel、IBM、台積電、安謀、美光、高通、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台大等國內外一線廠商及學校專家與會進行分享,看好未來產業走向智慧物聯網(AIOT)發展,晶片運算力和運算量的需求將同步提升,處理即時資料比重將大幅提升促動邊緣運算興起,搭配無線高速傳輸新標準5G等創新應用,將成為產業下一波成長契機。

      VLSI-TSA協同主席兼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所長吳志毅表示,AI時代的來臨,世界各國紛紛將AI列為國家重要的發展目標,而AI改變人類生活型態的速度取決於AI晶片發展的速度,這與台灣一向領先的半導體產業技術有密切的關係,也是台灣產業的切入點。

      未來裝置端的AI晶片,走向可重組來因應不同演算法、異質整合不同的感測器,及擁有共同的介面標準來介接不同廠商的晶片,甚至整合多顆AI晶片來擴增運算力。

      工研院整合台灣產、學、研能量,聚焦包括具設計彈性的晶片架構、具低成本的異質整合、低功耗的新興運算架構、可縮短設計時程的軟硬整合平台四大方向,與台灣半導體產業攜手,建立起具全球競爭力的AI晶片產業鏈。

      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指出,AI晶片因需要配合實際系統應用進行客制化設計,因此沒有標準規格,對於台灣廠商來說,分析與制訂晶片架構規格的能力就顯得特別重要,成政府推動AI產業化的一大挑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