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臉書加密通貨Libra 再遇監管阻礙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6/27 上午5:30
      • 113

      社群龍頭臉書推出加密通貨Libra的計畫再度受挫!全球金融主管機關金融穩定委員會(FSB)與英國金融監管局(FCA)25日齊聲表示,他們將密切關注並嚴格審查Libra發行計畫。

      在20國集團(G20)峰會本周末(28日~29日)於日本大阪登場前,FSB主管兼聯準會金融監管事務副主席奎爾斯(Randal Quarles)搶先致函各國領袖指出,數位貨幣廣泛使用後可能帶來風險,呼籲主管機關應確實履行監督責任。

      奎爾斯在信中表示:「這類新型加密資產用於零售支付用途,一旦獲得廣泛應用,監管機關必須祭出最嚴格的規範標準。

      奎爾斯指出,雖然加密資產現階段並未對全球金融穩定帶來重大風險,但為了防患於未然,相關主管機關應制定周全法規,而國際間也該統一規範標準。

      他補充說道:「FSB將與其他單位共同合作,密切監督Libra等加密通貨帶來的風險,必要時也將考慮採取跨國行動。

      而FCA局長貝利(Andrew Bailey)周二則證實,該單位目前正與英國財政部、英國央行合作,打算嚴審臉書此次推出加密通貨的計畫。

      貝利表示:「我們將與國內外的監管單位合作,不可能放任臉書輕鬆通過檢驗。

      臉書攜手Visa、優步等28家企業力推加密通貨,同時宣布Libra匯率將與一籃子貨幣掛勾,藉此避免行情劇烈震盪。

      臉書試圖透過此計畫一舉改變全球金融體系,同時希望避開各國對於銀行企業與金融支付公司的嚴格規範,但這樣的期待與現實顯然有極大落差。

      全球監管機構高度關切臉書發行Libra的計畫,不僅美國國會急著召開聽證會要求該公司說明,英國央行等歐洲監管機關也揚言祭出最嚴格規範,如今連FSB與FCA也放話加強審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