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強攻5G、AIoT 智原Q3火熱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9/9/20 上午5:30
      • 300

      IC設計服務及矽智財(IP)供應商智原(3035)下半年委託設計(NRE)接案續強,特殊應用晶片(ASIC)出貨進入旺季,在獲得聯電及三星晶圓代工產能支援下,第三季營運表現將明顯優於第二季。

      由於系統廠自行開發ASIC已是主流趨勢,智原在5G及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市場持續拿下系統單晶片(SoC)NRE案,手中SoC設計案已連續三年呈現倍增。

      智原下半年NRE重回上升軌道,ASIC量產延續上季出貨動能且維持成長,8月合併營收月增2.2%達5.2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9%,並為2017年5月以來的28個月新高。

      累計前八個月合併營收33.5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1%。

      法人看好智原9月營收持續攀高,第三季營收季增率表現優於去年同期。

      智原發布其SoC設計案數量已連續三年倍增,其中以28奈米與40奈米製程為主。

      智原表示,相較於先進製程,這兩個製程的進入商業門檻較低,相對應的IP布局完整且低風險,為客戶提供更具競爭力的SoC成本優勢。

      28奈米與40奈米為目前半導體市場上的主流製程,無論是IP、光罩與晶圓等技術均趨於穩定成熟,成本大幅低於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製程。

      在這二個製程上,智原自有開發的完整IP解決方案,皆已在ASIC晶片上通過系統驗證,並針對特定應用提供IP客製化服務,以降低量產風險,提高成本效益。

      智原表示,在製程及IP二大基礎上,智原以其SoC設計經驗、設計整合流程及現成的開發平台,提供客戶高品質、低風險、快速上市的SoC設計服務,接案量倍增。

      智原營運長林世欽表示,近來智原在28奈米與40奈米的SoC設計案數量顯著增加,涵蓋了5G、網通、AIoT、固態硬碟(SSD)、投影機、多功能事務機與條碼掃描器等廣泛應用,已累積多元而完整的SoC設計經驗與解決方案以因應市場需求,尤其在28奈米與40奈米製程,有信心能滿足各應用領域的市場需求。

      智原持續搶攻系統廠釋出的客製化ASIC訂單,第三季NRE及ASIC量產都會創下歷史新高,智原目前手中有100多個案子還沒進入ASIC量產,下半年都有機會開始進入量產,並明顯挹注營收成長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