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詠OLED驅動IC 出貨飆量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4/25 上午5:30
      • 876

      高階智慧旗艦手機面板全面進軍OLED市場,驅動IC大廠聯詠(3034)受惠於提前卡位到京東方等陸系面板廠,打入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品牌,且已經開始量產出貨,加上大尺寸OLED電視於第二季開始小量出貨,下半年將迎來拉貨旺季。

      法人看好,2019年OLED驅動IC出貨量將至少有千萬套的出貨實力。

      此外,供應鏈透露,蘋果將在2020年推出的新款iPhone中將會持續採用OLED面板,聯詠的OLED驅動驅動IC已經名列供應鏈名單當中,代表聯詠將有機會在2020年晉升為蘋果供應鏈。

      隨著中國大陸OLED面板產能全面開出,韓系廠商也不再大幅掌握OLED資源,讓OLED面板價格開始明顯下滑,讓錙銖必較的手機品牌將OLED面板導入到旗艦手機當中,驅動IC廠商亦紛紛端出相關晶片搶食這塊大餅。

      其中,聯詠挾龐大研發資源最先布局成功,驅動IC已經成功打入京東方OLED等大陸面板廠供應鏈。

      法人指出,聯詠應用在智慧手機的OLED驅動IC已經在第一季開始量產出貨,單月出貨量逾百萬套水準,後續若OLED面板產能持續放大,聯詠出貨量將更加暢旺。

      至於大尺寸驅動IC部分,聯詠2018年底送樣至LG,現在已通過認證,將可望在2019年大啖OLED電視訂單。

      法人表示,聯詠在第二季將開始小量出貨大尺寸OLED驅動IC。

      若綜合大尺寸及小尺寸等OLED驅動IC出貨量,法人預期,聯詠2019年全年將至少有出貨千萬套的實力,且若大陸面板廠產能順利,出貨量甚至上看1,500萬套左右表現。

      不僅如此,聯詠在OLED驅動IC產品的性價比,除了陸系廠商青睞之外,同樣也吸引到蘋果的目光。

      供應鏈表示,聯詠於近期的送樣結果顯示,已經獲得蘋果認證,並名列在供應鏈名單當中,有機會在2020年開始放量出貨至蘋果,一旦打入蘋果供應鏈,OLED驅動IC出貨量將可望呈現三級跳。

      擬配息8.8元 寫三年新高

      聯詠24日公告股利政策,計畫每股配發8.8元現金股利,寫下三年以來新高。

      按照聯詠24日收盤股價198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為4.4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