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偏鄉網路課輔 中華電愛無限
      •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17/11/24 上午5:30
      • 497

      拉近偏鄉差距,活用台灣電信業龍頭的優勢,中華電信8年來鎖定教育部網路課輔計畫未涵蓋的偏鄉社區,與輔仁大學、中華電信基金會產學合作,推動社區型網路遠距課輔,此項創舉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肯定致力永續經營、創造社會共融的用心。

      輔大生參與 學伴傳愛

      2009年8月莫拉克颱風襲台,中華電除積極快速修復受損通信設施,也邁出網路課輔計畫的第一步,當年底即與屏東縣瑪家鄉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試辦遠距課輔開學典禮,這幾年陸續於台南縣、高雄縣、台東縣等受災區辦理遠距課輔服務,已有8年之久。

      中華電網路課輔的特色,除透過視訊及網路設備,以一對一或一對二為偏鄉學童(小學伴)進行課業輔導,加強孩子國英數能力,也由大學生透過網路教學輔導偏鄉地區與新住民的中小學生,建立均等的學習機會。

      輔大則以完整後端Join Net教學平台,以系統化的機制,將所有的教學影音畫面、素材全都保存下來,完整實踐「一大陪一小,請大學生陪伴偏鄉孩子學習;一小伴一大,讓偏鄉孩子豐富大學生生活」服務精神。

      走在最前面 品牌精神

      輔仁大學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主任呂慈涵表示,當年參與網路課輔的大學生已畢業有成,當年端坐在螢幕前的小學伴們,轉眼間已紛紛成長升學。

      每位大、小學伴的生命中,都淌流著一種愛與關懷的血脈,這血脈讓我們從「大鄰居」成為「一家人」。

      曾為小學伴的黃瑋庭相當感念,大學伴哥哥帶給他的不只是課業上解決的能力,「包含在我生活上,給我一種很大的溫暖,就是一種被照顧的感覺」,那是很好的榜樣,且「你有能力的話就要去幫助別人」。

      中華電此次抱回「台灣企業永續獎」3大類6大獎殊榮,投資長宋雲峰強調,「企業社會責任」是邁向永續經營的基石,「永遠走在最前面」不僅是中華電信的品牌精神,也是對廣大利害關係人的堅定承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