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馬遜全球開店 3招挺台賣家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9/6/26 上午5:30
      • 534

      跨境電商交易好夯!亞馬遜全球開店(Amazon Global Selling)25日在台灣舉辦第一屆跨境出口服務商博覽會,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區總經理林惠君表示,台灣跨境出口電商潛力大,今年在台將聚焦三策略,包括協助台灣賣家拓展澳洲與歐洲站點、深耕台灣產業聚落、提供更完善的第三方服務,助台灣品牌藉由亞馬遜平台出海。

      去年全球B2C電商交易總額達2兆930億美元,其中跨境電商交易占6,760億美元,2019年全球電商交易總額可望達2兆2,340億美元,預估跨境電商交易部分將達8,260億美元,年增長率為7%,市場潛力龐大。

      亞馬遜全球開店於2017年4月進入台灣,林惠君表示,受到實體外銷下滑,近年來明顯感受到台灣傳統製造商在跨境電商的參與度越來越高。

      此外,不少台灣的新品牌或新創公司,受限於人力、資源有限,因此會選擇跨境電商平台來拓展生意,以達到低成本、又可以接觸到龐大的客群。

      林惠君觀察指出,近期與亞馬遜全球開店接觸的,不少都是台灣老字號的廠商,但都是年輕的第二代來洽談,可發現傳統製造業第二代求變求新,同時期望突破外銷訂單碎片化的困境,「這些第二代做了美國市場,又想快速拓展到日本,也很願意嘗試新的機會跟工具,腳步走很快。

      展望今年亞馬遜全球開店在台灣的三項計畫,林惠君說,首先是協助台灣賣家拓展澳洲、歐洲市場。

      目前亞馬遜全球開店在歐洲營運的市場包括英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法國,但台灣賣家對於歐洲的稅務、語言等都較陌生,因此亞馬遜將協助台灣賣家拓展歐洲市場。

      此外,林惠君也表示,台灣是製造業寶島,擁有完整的製造供應鏈,在全台各地都有蓬勃發展的產業聚落,例如以桃園、新竹和苗栗為聚落的汽機車零組件產業,或是彰化鹿港的水五金產業,或是全球產值第三大聚落的台中手工具產業,以及遍布全台各地的資通訊(ICT)產業、居家建材產業等。

      林惠君表示,台灣目前如嬰兒攝影機、寵物攝影機、電子零組件、汽車零組件在站上表現都不錯,今年將會深耕台灣產業聚落,幫助製造業拓展跨境商機。

      最後,林惠君也表示,今年也將提供賣家更多第三方服務,協助賣家解決金流、物流、行銷方面的問題,幫助台灣賣家搶攻跨境訂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