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強攻5G、AI 拚2成市占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1/16 上午5:30
      • 413

      三星電子計畫在未來幾年斥資220億美元,投資5G網路和人工智慧(AI),目標是在2020年前「至少」取得20%的網路設備市占。

      三星網路業務總裁金英基(Youngky Kim)在《華爾街日報》的WSJ D.Live科技大會表示,5G網路將開啟人工智慧的潛能,並將5G描述為人工智慧的「氧氣」。

      金英基指出:「人工智慧需要大量的數據為基礎,5G能提供這些資料量,而4G沒有辦法。

      」220億美元除了投資5G網路和人工智慧,也會投資相關領域,如汽車零件等。

      三星現為全球第5大網路設備供應商,位居華為、中興通訊、愛立信(Ericsson)和諾基亞之後。

      不過美國和澳洲禁用華為的5G設備,三星將能因此受惠,前進大陸業者無法進入的已開發國家市場。

      韓國3家行動通訊營運商中,有2家將華為排除在優先競標者之外。

      另一方面,三星亦挹注巨資投資人工智慧,該公司上個月在蒙特婁成立全球第7家人工智慧研發中心,同時也是三星在北美的第4家人工智慧中心,其餘3家設在矽谷、紐約和多倫多。

      三星去年11月在首爾設立第1家人工智慧研發中心位,積極開拓這個新興科技領域。

      蒙特婁中心將專注於機器學習、語言、視覺和多模式互動。

      蒙特婁的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和蒙特婁大學擁有眾多人工智慧研究員,當地有250名研究員和9,000名學生參與三星的計畫。

      三星計畫在2020年前聘用1,000名人工智慧研究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