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亞科護盤效應 記憶體同樂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8/11/14 上午3:16
      • 164

      DRAM大廠南亞科(2408)今(13)日開始買回庫藏股,將分兩階段買回共計將買回12萬張自家股票,受到庫藏股買盤護身,今日台股重挫,南亞科盤中維持逆勢上漲,盤中股價走高6.69%至57.4元價位。在南亞科帶動下,記憶體股旺宏(2337)、威剛(3260)等也逆勢走揚。

      DRAM 大廠南亞科昨(12)日董事會通過買回庫藏股,將分兩階段買回,第一階段為11月13日至11月28日,預計買回2萬張股票,用於轉讓股份予員工;第二階段則為11月29日至明年1月11日,預計買回10萬張,以維護公司信用與股東權益。兩階段買回價格均為每股38元至79元間。

      南亞科預計買回庫藏股的股數共占南亞科已發行股份的3.86%,南亞科強調,公司董事會在做出買回庫藏股決議時,已考慮公司財務狀況,因此買回庫藏股並不影響公司資本維持。

      這是南亞科自2005年以來首次祭出庫藏股,南亞科上次執行庫藏股買回的時間已是2005年12月到2006年2月之間,此次南正科再執行庫藏股買回,顯示對近期公司股價表現也感到委屈及壓力。

      至於後市營運,南亞科表示,近二年有市場在人工智慧、物聯網及車用市場的帶動下,記憶體市場的市場需求成長,對於明年的記憶體下游應用端,南亞科表示,仍看好各種人工智慧延伸的商機,並強調明年伺服器市場的需求將最強勁,因此,目前南亞科規畫,明年將重新強攻伺服器相關的記憶體領域。

      目前伺服器產品陸續進入驗證階段,以目前的接單狀況來看,明年第1季一定會更好,雖然市場對記憶體產業後市出現疑慮,但公司對未來營運仍不悲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