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研華:將以併購拓展物聯網
      • 聯合晚報,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 2017/5/27 上午2:57
      • 122

      工業電腦龍頭廠研華(2395)今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2016年財報及盈餘分配案,將配發每股現金股利6.3元、股票股利1元,合計配發7.3元。展望今年,研華表示,儘管總體經濟仍有諸多不確定性,今年仍是機會大於挑戰,看好智慧城市及工業4.0的發展,同時將持續透過併購策略,以拓展物聯網產業布局。

      研華此次股東會亦進行董事改選,依規定廢除監察人,由原先的3席董事、2席獨董、3席監察人改為4席董事及3席獨董,新任董事為董事長劉克振、華碩策略長徐世昌、研本投資代表人張凌寒、研華文教基金會代表人何春盛,3席獨董則為陳弘澤、劉文正、于卓民。

      研華去年合併營收420.02億元,稅後淨利56.66億元,營收及獲利均創新高,每股盈餘8.96元,亦為18年以來新高。而今年首季研華本業獲利表現持穩,合併營收達100.06億元,年減0.67%,毛利率40.49%,惟受到新台幣強升造成的匯損拖累下,稅後淨利12.05億元,年減11.22%,EPS為1.9元,為近12季低點。

      研華總經理何春盛表示,今年至目前為止,以區域而言,中國整體的業績已經超越美國,主要是受到iPhone 8在技術及外觀上有許多改變,帶動整個產業鏈發展,且比預期的強勁,而研華主要提供工業電腦、影像和運動控制;另中國還有一代一路的基礎建設、電商積極布局O2O,當中自製終端部分也帶動板卡類的需求。

      另在工業4.0發酵下,法國客戶積極與物聯網廠商佈建全球網路,研華提供工業電腦,也帶動歐洲地區今年上半年持續成長;而過去五年成長非常好的美國,今年上半年成長則略為緩慢,不過預期下半年將較為復甦。整體而言,預期下半年表現仍會比上半年好,若匯率問題持續存在,研華也會透過調整美金報價的政策,來維持公司的獲利狀態。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透露,旗下專營機器控制器的子公司研華寶元未來二到三年將朝向股票上櫃(IPO)發展。

      研華在2013年以7.3億元併購寶元數控,股本約3億元出頭,併購後取得100%股權為其子公司,爾後數度釋股給該公司員工,目前研華持股比例約81.17%。據研華財報顯示,研華寶元近3年營運均維持獲利,是市場看好機器人產業爆發時的小金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