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電商市場 阿里穩坐龍頭
      • 工商時報,康彰榮/綜合報導
      • 2018/7/17 上午5:30
      • 293

      根據日前出爐的市場調查報告指出,在競爭激烈的大陸電商市場上,阿里巴巴以接近60%的市占率遙遙領先其他業者,排名第二的京東市占率約16%。

      調查發現,電商在大陸三四線城市非常活躍,為一些後起之秀帶來了機遇。

      新浪科技報導,eMarketer的調查報告顯示,在零售電商領域中,阿里巴巴以58.2%的市占率,將市占率16.3%的京東遠遠甩在後面。

      排名三至五名依序為拼多多、蘇寧和唯品會,市占率分別為5.2%、1.9%和1.8%。

      報告指出,行業內出售品牌產品的新電商也逐漸贏得消費者的青睞,特別是在人口密集的二線城市,但是它們的市占率依舊無法與阿里巴巴甚至是京東相提並論。

      報導舉拼多多為例,該公司是一個團購式零售商,可以讓消費者直接從批發商和工廠那裡購買商品。

      拼多多從2015年推出以來,市占率上升了0.1個百分點。

      另外,雖然國美電器、蘇寧以及時裝電商唯品會的市占率不高,但是它們都被認為對阿里巴巴構成一定威脅。

      eMarketer預測總監珀特(Monica Peart)表示,上述電商的發展源於大陸二線城市的驅動。

      在大陸,三四線等小城市的城市化程度雖然比不上一二線城市,但是電商在這些城市的活躍度非常高,因為這些城市的網購用戶都希望能在網上買到物美價廉的真貨。

      珀特說:「像拼多多這些小型電商企業也得益於這種趨勢,三四線城市裡的網購用戶已經不太能接受阿里巴巴、京東等大型電商網站上的高價了。

      但他們一下子就發現了拼多多平台上的網購機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