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數位身分證 明年10月換發
      •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19/3/16 上午5:30
      • 330

      因應行動化時代,政府更具體的政策出爐,未來紙本身分證將全面「數位化」;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昨舉辦東方領袖講座,特別邀請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演講,為打造數位科技環境,她明確指出,明年10月將開始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並同時導入健保卡、駕照,未來一卡在手、通行無阻。

      陳美伶是以「你我攜手打造台灣的未來」專題,發表演講,她指出,台灣號稱是ICT資通訊王國,在全球128個國家發展數位辨識之際,台灣竟然還在使用易偽造的紙本身分證,台灣必須向前跨出一大步,未來身分證、自然人憑證、健保卡、駕照將合而為一。

      對於個人資料「數位化」,人權團體也質疑,資料數位化、儲存雲端,可能有個資外洩、侵犯隱私的疑慮,陳美伶強調,「數位身分識別證」只是一把鑰匙,透過雲端儲存,顯示的資料將比現在紙本身分證還少,它的目的是「辨識」,透過雲端結合、處理資訊,讓民眾的生活更便利,而政府24小時都能提供服務。

      陳美伶坦言,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政府須有配套措施,首先,在資料經濟的世界,政府要將資訊極大化,提供給民間加值、創造數位商機,另外,政府部門透過大數據分析,未來可更精準推出最好的決策。

      另面對貿易戰的紛爭,陳美伶表示,今年比較棘手的是陸美貿易爭端,兩強的攻防與較勁,很難預測何時會平息,政府現階段能做的是積極加入區域整合、擴大公共投資外,台商也有回流跡象,透過政策也帶動內需消費,對今年景氣看法是「審慎樂觀、緩中求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