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FII掛牌A股雷大雨小 勤業:磁吸效應未顯現
      • 中央社,
      • 2018/7/18 下午4:10
      • 198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018年7月18日電)富士康工業富聯(FII)在中國A股「光速」上市,勤業眾信(Deloitte)指出,FII光速掛牌有特殊背景,由於中國資本市場變數多,實際有計劃到A股掛牌的台資企業不多,不至於產生磁吸效應。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舉辦「2018年期中IPO市場分析」記者會,勤業眾信審計部營運長洪國田說,上半年影響台灣資本市場的四大因素包括:美中貿易衝突、FII發行中國A股36天光速掛牌、港股與A股等鄰近資本市場掛牌條件放寬,以及公司法修法。

      洪國田表示,FII光速上市確實引起關注,讓不少台資企業對赴中上市產生高度興趣,不過實際盤點發現,有計劃到中國上市的台資企業僅10幾家,沒有外界想像的那麼多。

      他指出,FII上市有其背景,因為它是「獨角獸」企業,且是中國政府想扶持的對象。但從今年上半年中國企業申請掛牌的情況來看,發審會否決率高達38%,比去年的18%高出許多,通過率5成多,比起去年逾8成大幅下降,顯見中國資本市場的不穩定性仍高。

      洪國田說,發審會今年對申請A股掛牌企業的審查更嚴謹,包含企業繼續獲利的能力、關聯企業交易的密集度、企業繼續營運的合規性、財務會計的有效性及合理性,以及供應商與客戶的集中度等面向,都會提出質疑,因此否決率大幅提高。

      洪國田表示,台商要選擇進軍哪個資本市場,考量的不會只是市場估值,「不會因為FII就產生磁吸效應」。(編輯:陸倩瑤)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