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台水 打造水處理產業鏈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林潔玲/台北報導
      • 2018/4/26 上午2:57
      • 766

      工研院、台水今日簽署合作意向書,結合工研院水處理核心技術,為台灣建構完整水處理產業鏈,提供台灣民生及工業用水解決方案,並揮軍東南亞水處理市場,搶進新南向商機。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表示,缺水最佳解決方法之一,就是利用科技方法處理使用過的水,將水循環回收再生利用,台灣每年約有18億噸的工業用水量,但回收使用率僅40-60%,顯示台灣仍有相當大水處理商機。

      李世光指出,這次與台水公司合作,可說是水處理產業進一步軟硬整合,在雙方優勢基礎上,以AIoT(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科技與水處理技術應用在水質預警與監控、漏水診斷與防治、水質改善等面向,從水的源頭、中端水運送傳輸到末端廢水處理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未來將整合工研院水資源新創公司與台灣水資源A-Team設備製造商相關業者一起投入,建構台灣水產業鏈,搶攻水處理新藍海市場。

      台水董事長郭俊銘表示,台水管線超過60,200公里,是全世界管線最長、供水最多、產水能力最大、擁有最多獨立供水系統的自來水公司,近五年水質合格率平均99.94%,具世界一流的水準。

      郭俊銘指出,過去,台灣自來水事業同樣也經歷了這些困境,淬煉出豐富的經驗與技術,雙方合作結合應用科技與水處理產業,帶動國內水務產業發展正向發展。

      工研院、台水今日簽署合作意向書後,除推動國內水處理產業的升級,也將瞄準新南向國家等地區,輸出自來水處理技術實力,達成互利雙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