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3月外銷訂單 有望恢復正成長
      • 聯合晚報,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 2018/4/21 上午2:57
      • 400

      3月外銷訂單有機會恢復正成長,但因去年同期基期相對高,成長幅度恐不大。經濟部保守看3月外銷訂單表現,但專家認為,根據外銷訂單的3月接單金額動向指數來看出現大幅反彈,因此預估表現會比2月好,3月外銷訂單仍有機會恢復正成長。

      根據經濟部2月統計外銷訂單受查廠商對3月接單看法,預期接單將較2月增加的廠商家數占47.4%,持平者占40.8%,而減少者占11.8%,以家數計算的動向指數為67.8;若以接單金額計算的動向指數則為71.4,預期3月整體外銷訂單金額將較2月增加,其中資訊通信產品、電子產品及光學器材 動向指數分別為75.3、65.3及72.8。

      元大寶華綜經院高級研究員賴怡欣表示,3月接單金額動向指數大幅反彈,出現2011年同期以來第三高,也顯示農曆春節過後接單動能的恢復比過去還強,同時,製造業PMI出口訂單仍處擴張,顯示下單持續成長。

      但須留意去年3月外銷訂單成長速度快、達到12%,因此在基期因素之下,可能導致今年3月外銷訂單成長幅度不大。賴怡欣指出,以外資機構預測來看,但部分皆在0%的正負3%,中位數約0.3%,元大寶華綜經院則預估0.2%。

      隨著高效能運算、雲端伺服器、物聯網、車聯網等新興應用需求持續擴增,經濟部表示,有助於減少資訊通信產品及電子產品的淡季效應。受惠於國際原物料價格緩步上揚、塑化產業進入傳統旺季,及智慧自動化機械需求暢旺,傳統貨品接單持續看好。由於貿易保護主義氛圍興起,為全球貿易成長的不確定因素,值得關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