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防北京跳票 美要求定期審查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19/1/20 上午5:30
      • 269

      瞭解陸美貿易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美國正在尋求「定期評估審查」大陸在承諾貿易改革方面取得的進展,並以此作為達成貿易協議的條件。

      如果美國認為大陸違反了協議,美國可能會再次訴諸關稅。

      報導稱,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要求對美陸兩國之間的貿易協定進行持續核查,「定期審查」據稱將是一個潛在的解決方案。

      而關稅威脅將被用來推進大陸貿易改革順利進行。

      美國貿易代表發言人則拒絕就「定期審查」的可能性置評。

      重新聚焦 凸顯互不信任

      「定期審查」的想法是在美國2018年5月進行談判後洩露出的,當時美方還沒有對價值500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徵收第一輪關稅。

      當下美陸兩國均面臨關稅威脅,談判重新聚焦於「定期審查」,凸顯了兩國之間日益增長的不信任。

      川普政府曾指責大陸一而再、再而三地未能履行先前的承諾,實施美國所尋求的貿易改革。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雖然大陸的貿易談判代表並不熱衷於美方提議的「定期評估審查」,但是美方這項提議也並未對此次談判帶來消極影響。

      關稅威脅 企業潛在風險

      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持續面臨關稅威脅,消息人士還表示,即使美陸兩國達成協議停止貿易戰,關稅的威脅也不會消失,受貿易戰影響的企業及資產投資風險也不會隨之消失。

      美國總統川普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去年12月同意貿易戰休兵90天,讓兩國談判代表有時間達成協議。

      美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15日表示,美陸兩國中層級別的貿易談判上星期在北京結束,然而萊海澤在結構問題上沒有看到任何進展。

      大陸副總理兼首席談判代表劉鶴將於本月底訪問華府,與萊海澤和美國財政部長穆努欽進行下一輪會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