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對鋼鐵232調查 稅改後啟動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7/9/23 上午5:30
      • 313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將於今日啟程訪問北京,為11月份的習川會鋪路,並與中國磋商聯合國制裁北韓事宜。

      同時,羅斯昨(22)日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希望在稅改後,對鋼鐵領域開展「232調查」。

      外界解讀,此舉是針對中國而來。

      對於此次亞洲行,羅斯昨表示,此行訪問寮國和中國,「將表明我們並未放棄亞洲」。

      外界預期羅斯的中國之行,重點將在11月的習川會和制裁北韓措施。

      「232調查」是依據美國「1962年貿易擴展法」(Trade Expansion Act)第232章,對特定產品進口是否威脅美國國家安全進行的立案調查。

      在立案之後的270天內商務部須向總統提交報告,之後,美國總統在90天內將決定是否對相關產品進口採取最終措施。

      紐約時報報導,今年4月,川普即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要求展開「232調查」,以確定鋼鐵進口是否正在危害美國的國家安全。

      報導表示,「232調查」的影響可能會波及全球,不過,中國顯然是這項命令針對的主要目標。

      雖說美國的鋼鐵進口只有2%直接來自中國,但全球鋼鐵生產商和行業專家都在怪罪中國將過剩的鋼鐵運到其他國家,由此拉低鋼鐵價格,促使這些國家進一步將鋼鐵加工成高價值產品,再出口到美國。

      這也是美國繼8月18日對中國發起智財權「301調查」之後,另一項有針對性的貿易措施。

      此外,英國金融時報援引知情人士表示,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上周特地飛往北京與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進行祕密會晤。

      在此之前,班農在香港出席了一場由里昂證券(CLSA)所舉辦的大型投資者會議,並發表閉門演講。

      當時,班農的演講主題是有關經濟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運動的問題。

      報導指出,王岐山在得知了班農演講的題目後,通過中間人安排一次90分鐘的會晤,兩人在大陸領導人居住的中南海見面。

      不過,知情人士強調,兩人會晤與川普即將訪中國並無關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