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韓貧富差距 持續擴大
      • 聯合晚報,編譯馮克芸/綜合報導
      • 2017/5/29 上午2:57
      • 133

      儘管努力縮小貧富差距,南韓政府2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該國貧富所得差距大增。

      韓國統計廳的數據顯示,2016年南韓普通家庭整體所得的吉尼係數是0.353,高於前一年的0.341。家戶可支配所得──即包括稅金、政府津貼及退休金等的吉尼係數,從一年前的0.295上升為0.304。

      因此,所得分配的政策效應指標,也就是上述兩吉尼係數的差距,從2015年的0.046,增加為去年的0.049。

      同時,另一個衡量收入公平性的南韓整體所得分配率,從2015的8.24大幅增加為去年的9.32。這表示所得最高的20%人口,去年賺的錢是所得最低20%者的九倍。不過若以可支配所得統計,則所得分配率為5.45,比前一年的5.11略增。

      統計廳的一名官員說:「由於去年經濟長期不景氣,加上人口快速老化,貧富所得差距擴大。但透過收稅及福利在內的不同政策工具,可支配所得的吉尼係數及所得分配率,比家庭整體所得的吉尼係數佳。」

      再者,最新數據也顯示,在人口快速老化的趨勢中,66歲以上退休族的所得差距高於所有年齡層的平均值。去年南韓老年人整體所得的吉尼係數是0.547,整體所得分配率是68.1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