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國會召開Libra聽證會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6/26 上午5:30
      • 82

      臉書發行加密通貨Libra的計畫受到美國政府高度關注,參眾兩院急欲了解詳情,分別召開聽證會要臉書到場說明。

      儘管Libra可能面臨法規限制,但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看好Libra成為可靠的加密通貨。

      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華特絲(Maxine Waters)24日宣布,委員會預定7月17日召開聽證會了解Libra發行計畫。

      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也將在7月16日召開聽證會了解詳情。

      華特絲在6月初曾要求臉書暫緩Libra發行計畫,以便國會及主管機關充分了解相關資料。

      惠譽24日報告指出,Libra是大型科技公司跨足金融服務市場的最新案例。

      從技術面來看,Libra結合目的導向的程式語言「Move」及BFT區塊鏈演算法,能有效提高資安規格、強化區塊鏈性能並大幅節省能源。

      惠譽預期Libra能改善區塊鏈技術現有的缺失,也能避免加密通貨市場常見的價格震盪。

      惠譽之所以看好Libra前景,是因為臉書全球超過20億人的龐大用戶群讓Libra推出後立即擁有一定規模的市場。

      再者,臉書自身握有科技優勢及財力,以及臉書近年致力在開發中國家發展線上平台的策略,都有助Libra市場起飛。

      相較於比特幣及其他加密通貨與美元掛勾的模式,Libra與一籃子貨幣掛勾,再加上臉書與信用卡公司Visa、萬事達卡、線上付款業者PayPal及叫車服務業者優步(Uber)共組儲備基金,皆有助維持Libra價格穩定,使Libra成為真正線上交易媒介,而非投資客炒作工具,這將為Libra開創長遠未來。

      Libra協會估計全球有17億成年人口無法取得銀行服務,其中10億人有手機,另外5億人沒手機但有網路,這些人將來都能利用Libra進行金融交易。

      然而,最終決定Libra能否成為主流加密通貨的關鍵仍在政府法規。

      英國央行總裁日前警告,Libra將面臨主管機關打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