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G20峰會 不會討論香港議題
      • 中國時報,張語庭/綜合報導
      • 2019/6/25 上午5:30
      • 121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出席日本大阪G20高峰會,大陸外交部24日指出峰會上不會討論香港議題。

      習川會很有機會在峰會期間舉行,美方早前透露,川普有可能在會上提到香港人權問題。

      陸外交部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無權干預。

      川普可能提人權問題

      日本大阪G20峰會本周舉行在即,大陸外交部24日早上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

      其間,外交部長助理張軍表示:「G20峰會不會討論香港議題,中國對此也不允許」。

      新華社報導,張軍強調,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等一系列舉措,是維護社會公義,彌補法律制度缺陷,是完全有必要的,中央政府也會支持。

      並重申,「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無權干預」。

      批西方勢力興風作浪

      對於香港問題陸方立場強硬,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曾經指出,值得高度警惕的是,一些西方勢力利用這個問題,興風作浪,挑撥對立,企圖破壞香港和平穩定,破壞一國兩制。

      並稱,「我們要大喝一聲:請收回你們的黑手!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香港不是你們橫行的地方」。

      張軍說,當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嚴重衝擊國際經濟秩序,世界經濟面臨的風險和不確定性明顯上升,陸方願與各方堅定維護多邊主義,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合作應對事關世界經濟增長前景和全球經濟治理格局的重大問題,謀求共同發展,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

      人權陣線將集會施壓

      希望香港獲得更多國際關注,港民間人權陣線日前宣布,將在G20峰會召開前夕再次舉行集會,希望繼續施加壓力,促請港府完全「撤回」條例修訂、收回以「暴動」定性6月12日的警民衝突。

      盼藉國際壓力「再給予港特首林鄭月娥重重一擊」。

      林鄭月娥已就事件公開道歉,並宣布「暫緩」條例修訂,但並沒有直接回應示威者訴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