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為習川會暖身 劉鶴熱線萊海澤、穆努欽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6/26 上午5:30
      • 390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5日與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izer)、美國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通電話,雙方代表將於28~29日G20峰會期間,為中美元首領導人會晤做足準備。

      雙方除了對經貿問題交換意見外,也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自美國在5月10日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調高25%關稅後,中美貿易談判一度陷入停滯。

      隨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6月18日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後,雙方拍板在G20峰會上會面,以解決目前貿易談判的分歧,化解中美貿易戰重新露出曙光。

      根據新華社報導,在劉鶴與美方的通話中,雙方按照兩國元首通話的指示,就經貿問題交換意見,雙方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雖然目前「習川會」尚未透露細節,但有消息人士指出,中美元首會談結果並不樂觀。

      路透報導,美國一名高級官員表示,「習川會」將在G20峰會第二天舉行,並以晚宴的形式會面。

      該名官員說:「總統(川普)對任何結果都能接受,對於總統來說,此次會面只是與習近平保持密切接觸,即使貿易摩擦仍在持續,他有了一個了解談判破裂後中方立場的機會。

      分析指出,美國有可能不在乎談判結果,甚至能夠接受談判破裂,頗有向中方施壓的意味。

      此前,川普稱,他將根據與習近平會晤的結果,以決定是否對餘下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表示,此次「習川會」將是一次非常重要會晤,兩國元首將就兩國關係中的根本性問題交換意見,中方希望有助促進雙方加深互信、化解分歧及解決雙方面臨的一些問題。

      耿爽強調,中方始終致力於同美方一道發展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為此作出努力。

      另一方面,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25日推文稱,中美目前談判氣氛不好。

      中方的立場是對「習川會」保持建設性及正面態度,但亦充分準備好會談失敗、貿易戰進一步升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