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德Ifo估台灣經濟下半年轉好
      •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18/2/15 上午5:30
      • 223

      德國Ifo經濟研究院昨發布第1季世界經濟調查顯示,全球經濟氣候指標(World Economic Climate)已連續5季為正值,顯示全球經濟穩健向上;至於台灣部分,受訪專家雖對當前台灣整體經濟現況看法「持平」,但對未來6個月後的預期是呈現「轉好」,分數高於上季。

      德國Ifo報告指出,受訪專家預期台灣未來6個月後呈現「轉好」,主因是看「壞」比例減少,資本支出也續呈「轉好」;民間消費則由上季的「轉壞」回升至「轉好」,專家也同時預期我國進、出口皆可望轉好,美元相對新臺幣升值,長、短期利率將調升,值得注意的是,股價水準可能下跌。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指出,內需增溫,主計總處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42%,不僅與Ifo受訪專家看法相當,近來包括星展、瑞銀等外商銀行,也分別上調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8%與3%,顯示預測機構也看好台灣今年經濟表現。

      主計長朱澤民則認為,台灣今年景氣已踏穩腳步,未來可樂觀期待。

      Ifo最新發布的全球經濟氣候指標從上季17.1點上升至26點,不僅連續第5季為正值,也是自2007年第4季以來的最高水準;其中,受訪專家對當前經濟現況、6個月後經濟預期的評價均較上季更為樂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