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創業誠可貴 順利就業更務實
      • 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
      • 2018/4/27 上午5:30
      • 248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成立以來,對青年職涯發展、就業、創業著墨有限,缺乏長遠計畫,市議員謝彰文指出,桃園市整體失業率3.9%,但是青年失業率卻居高不下,15到24歲青年失業率為12.2%,雖低於全國平均值12.5%,但是六都排名第2高,青年事務局應正視青年高失業率的問題,而非創業。

      議員促正視失業問題

      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表示,青年除了創業外,還積極與勞動局配合,鏈結大數據等,對於每年約2萬名大學畢業生投入就業市場,有積極進行掌握,也有正視青年高失業率的問題。

      謝彰文指出,25到29歲青年失業率全國平均值為6.8%,桃園是6.3%,六都排名第2高,青年平均失業率是整體失業率的3倍,青年需要就業機會,而非創業。

      要營造友善就業市場

      市議員黃婉如表示,大學畢業生剛出社會就恐背學貸50萬,青年事務局口口聲聲說創業,之前的學費都沒辦法還了,還能如何創業?現在應該是鼓勵他們務實考公務人員,如警、消、捷運、環保清潔人員,不要讓年輕人覺得青年事務局是貴族青年事務局,議員萬美玲說,很多年輕人覺得台灣就業市場不友善,紛紛出走到大陸。

      謝彰文表示,青年局不要一昧著重青年創業,忽略了一般青年就業。

      青年事務局應和勞動局跨局處合作,複製新北市成功經驗,推出「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加上運用最新電腦虛擬面試科技,輔導青年順利就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